星落玖蝶~梦雨邪『备考中』

瓶邪本命,不逆不拆。塞夏永远
夕阳西下,在雨村的那个小村庄里,那个经历了风雪和时间的人,终于有了归宿。

日常小记

     因为是要过生日啊,所以想请小男孩儿吃点儿甜的,于是就有了这篇(虽然小男孩儿只是吃自己家的糖果了而已。狗头)

  ooc致歉

  午后的阳光照在一辆正在行驶向那个日不落的首都的马车上,车上坐着的是凡多姆海威家的家主以及他的执事。  

“少爷,这是这个月公司的盈利报告。”  黑衣的执事双手递上一打白纸。上面明晃晃的印着凡多姆海威公司几个大字。  

一旁的少年单手接过翻看着上面的数据。

自公司成立以来,每一年都创了新高,迅速发展成为糖果玩具领域的最具有实力的公司。  

夏尔将那厚厚的一沓纸翻到了最后一面,也正好到达了此行的目的地。  

他们从马车上走下来,站在门口的眯眯眼就注意到了他们  

“哎呀,伯爵亲自来视察真不多见啊。”  

“我经常来,只是你没有见到而已。”夏尔说到这里顿了顿,接着又说道“看来那颗珍珠还没有被拿走。”  

“您说的没错呢,伯爵,哎呀,您这回是真的欠我一个人情了。为了您的这个活动,我的桃花源可损失了不少的一笔钱呢。”眯眯眼的眼睛稍微睁开了一点看着夏尔。  

“生蚝项目所得利润的20%给你。”  

眯眯眼拍了拍手“果然跟伯爵做生意就是愉快。”说着从旁边桌子的篮子里拿出了两个蔷薇花型的别针,一个上面写着320,另外一个写着321,并递给了下班时间。  

   “伯爵这可是你的幸运号码哦。”眯眯眼带这一丝有意味的笑看着下巴4点把写着320别针带在了少爷的衣领上,另一个321的别针带在了自己身上,眯眯眼在他们离开的方向挥了挥手说道“玩的开心哦,伯爵。”  

   夏尔穿过一个个摆满了糖果的货架,买到摆放最新款的糖果货架前,随手挑了一个焦糖口味的糖果。撕开在灯光下流光溢彩的包装纸,放到了嘴里,一股甜蜜的味道在口腔中散开。扭头看了看,还好那家伙果然被拦住了。  

   放心了的小男孩游走在货架与货架之间,挑选起自己喜欢的甜品。全然把来商店之前与执事先生的约法三章,忘得一干二净。  

   至于另一边的执事先生嘛,却并没有如小男孩儿想的那样被拦住,因为塞巴斯蒂安压跟没跟着他的小主人进入店面,而是找了一个无人之处,取下了身上的蔷薇别针,轻轻地捏碎了它。里面藏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有一个组织想偷取伯爵用来举办此次活动的珍珠。据可靠消息便在今日执事先生要小心啊。”  

   再把时间皱了皱眉,那颗珍珠是少爷与一个生蚝公司首次共创的一个合作项目,因为珍珠所在乎的不仅是它的价值,更有背后牵扯到的许多利益。要快点告诉少爷了。  

   当塞巴斯蒂安重新回到店铺时就看见了。他家小主人正在专心致志的对付一小块儿巧克力面包,而且手里还拿着几个不同口味的糖果。  

   此情此景,不得不让执事扶额。  

 “少爷不遵守约定,可不是一个绅士所为啊。”熟悉的声音在夏尔身后响起,少年把手中剩下的一点面包扔进了嘴里,转头看向他的执事道“我只是在进行市场调研,这并没有冲突。”  

 “但是少爷约定里说市场调研可以,但仅限三个,少爷您这可不止拿了三个。”执事看着男孩儿有些无奈。  

 男孩的目光转向他执事的衣领那枚白蔷薇的别针不见了。  为了岔开话题,于是男孩说“你的别针呢?”  

 执事闻言摊开了手掌,手掌之中是七零八落的别针碎片中心放着一个纸团。  

 少爷盯着那个纸团压低声音问道“他写了什么?”  

 “有人要盗取那颗珍珠,少爷”  

 少爷把手中未拆封的糖果放在了一旁的货架上,冷声说道。“不遵守游戏规则的人该怎么做,你清楚吧。”  

 “是,少爷。”  

 此时大厅的喇叭响了起来,是这次活动开始了。“请佩戴320,515,680的蔷薇花别针的各户到大厅参加本次深海珍珠的活动。”  

 听到第一个数字的执事对着少爷说“刘先生的话没有错,320真的是少爷的幸运号码啊”  

 少爷转过头来瞥了他一眼“你也是信种东西?”“啊,那倒也没有呢。”  

 “切,跟上。”  

   

 大厅里用铁的栏杆圈出了一块儿区域,这块儿区域又被平均分成了三份,每一份区域上都按相同的排放方式放上了凡多姆海威公司产品。栏杆的前面放着三个板凳,板凳旁的栏杆上挂着一个钩子上面挂着十个颜色不同的套圈。  

 游戏规则十分简单,每一个进入商店的客户都会得到一块儿白蔷薇形状的带着数字的别针。那个数字就代表他是第几个进入商店的顾客,然后由后台抽签选取的三位幸运客户。用套圈的最多的形式赢得深海珍珠。  

 少爷挑了最左边的一个位置坐了下来,其余的两人也到了场,一个坐在中间,另外一个坐在最右边,令少爷没有想到的是515的佩戴者竟然是小魔女。  

 “诶,夏尔你也被选中了呀。”小魔女开朗的说,这手里还拿着刚刚买来的医学书。  

 “嗯,上次给你的书你看完了?”少爷看着她拿着的医学书说道,很新显然不是他给她的了,不然凭这姑娘爱学习的程度,书早就不知道磨损成什么样了。  

 “是啊,这是最新上市的,听到消息我就来了,诶,赛巴斯蒂安呢。  ”  

 “我让他去查事情了。”  刚刚来的路上恶魔异于常人的听力便听见了一群人对于深海珍珠的议论。所以谨慎起见,少爷便命他先去调查一番。当然,这些并不能跟小魔女讲。

 

   又寒暄了几句游戏就开始了,套圈这种形式没有被特意的规定需要三者同步,所以三人扔的都非常随意。  

   没到一会儿,小魔女的十个圈都扔完了,没有一个套中,当然这姑娘的心也不在这里。她那一心都扑到医学上去了。一扔完就催促沃洛夫告别夏尔带着医学书离开了。  

   那个时候下手里还剩下三个套圈,少爷才看到最右边坐着的是一位女士,穿着衣服的打扮有点像衣服店的风格。那名女士像是注意到了他的目光。停住了准备套圈的手,转而看向他。  

   她的目光像是带着一瞬间的怀念转而似又无尽的悲伤还有……  

   少爷没有看清,她已转过头,把手中的那个套圈扔了出去。  

   “啪嗒”套圈接触地面套中了最新款的糖果。接着是一阵人群的欢呼。  

   “看来我们的680号顾客已经套中了一个呢,那么另外一位小少爷能否在他仅剩的两个套圈全部套中呢?各位快来下赌注吧”刘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又干起了他的老本行。  

   真吵,少爷心想着随手拿起一个红色的套圈,随意扔了出去。  

   “啪嗒”圈环落地套中的是一只带眼罩的彼得兔。  

   “哎呀,小少爷也套中了一个呢,现在情况1:1,最后一个小少爷是否依旧能够幸运套中呢,快来下注,快来下注”刘在一旁叫唤了起来。  

   少爷只觉得吵,随手拿起了最后一个红色的套圈对着另一个身着执事服的红眼睛兔子比划了几下,啧,真慢。  

  而一旁找到那群人的恶魔,确认他们确实是对深海珍珠打主意的组织。看样子没有必要留着他们了。黑色的触手蔓延进房间,又猛然间顿住…  

   “嘿嘿,想必阿尔克他们已经准备动手绑了那个小伯爵了吧?”  

   “那不肯定的嘛,阿尔克什么时候失手过?”  

   什么!少爷!  

   恶魔根本来不及思考,转身就向大厅奔去……  

     

     

   少年百无聊赖的坐在椅子上依旧,比划着手中的红色套圈,那家怎么还不来?  

   忽然间,灯光熄灭了,黑暗无差别的笼罩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与此同时更浓重的黑暗蔓延在整个大厅,又汇集在那个少年的身后。熟悉的气息压向他,温凉的体温从背后传了过来。接着一个不轻不重的力道握住了他的手。熟悉的声音划过耳膜  

   “少爷玩游戏要不要分心啊。”  

   话落,啪哒!  

   红色的圈环落地,不多不少的恰好落在戴着眼罩的彼得兔后面的红眼睛的彼得兔上。  

   接着,浓重的黑暗散去,灯光重新照亮了大厅。  

   少年转头看向笑莹莹的执事,他们的目光在空气之中交叠,关于那只有少爷才能感受到的浓重黑暗之下的不可言说。  

     

   “哎呀,看来最后的赢家是小少爷了。”刘出现打断了他们两个之间的目光交叠,并且把那个装着深海珍珠的盒子递给了少爷。  

   “看我说的没错吧,伯爵320真的是你的幸运数字呢对吧,蓝猫?”刘摸着蓝猫的头说,蓝猫只是乖乖的点了点头。  

   “让得到这个深海珍珠的幸运,是用我所有曾经的不幸换来的。”少年的目光似乎专注的看着手中的深海珍珠,却不经意的偏向站在一旁的暗影,那里永远闪烁着一抹酒红为了他。  

     

  当夏尔和塞巴斯蒂安从商场出来的时候已然接近黄昏了,两个人一前一后的走在桥上,风吹过湖面,带起一层层的涟漪,男孩系着眼罩的带子,还有衣领那个白墙微形状的别针。  

   之所以还留着,是因为刘说活动结束了,伯爵留一个做纪念吧。又有执事的帮衬,所以才留了下来。  

   忽然少年的脚步停了下来,没有转身,而是问到“塞巴斯蒂安你今天为什么……”    

   “嗯,少爷不必多虑,那只是必须保护主人安危这一条的执事的美学啊,您不必为次停留。”

   “嗯。”  确实,他不该为此停留。  

   于是,他继续前行。

   落日的余晖洒满了这一滩江水,今天的太阳即将落下去,即便云层围绕,但它依然这么耀眼,它点燃了围绕着的云层。在盛大的光芒中,被月光交替,为今夜的群星让出天空的舞台。  

  When the sun rises tomorrow, may you still wake up in the breath of white rose.

                                                                              end.

评论(2)

热度(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