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落玖蝶~梦雨邪『备考中』

瓶邪本命,不逆不拆。塞夏永远
夕阳西下,在雨村的那个小村庄里,那个经历了风雪和时间的人,终于有了归宿。

第二章猜测

  此篇夏尔指少爷

  有关注意事项请看开篇第一章

  最后,希望大家看的开心

  

执事为少爷拉开门,看见眼前的场景却有些震惊,被执事的身影挡住视线的少爷察觉到了他的不对问道

“塞巴斯蒂安,怎么了?”

随着大门的推开,映入眼帘的是被严重破坏的楼梯扶手以及满地的鲜血。

他们一前一后的踏进大厅,顺着血迹的方向走。

“究竟发生了什么?怎么会有这么多血”夏尔皱着眉头说道,他心里隐约有一种不好的感觉。

血迹的尽头是一扇紧闭着的门,执事走向前,用平常的力道拧了几下门把手,却依然纹丝不动,用力向后一拽,整个把门把手拽了下来,推开门,传来的是伤心欲绝的哭声。

“你没事吧?”声线里有着焦急,毕竟这样的事情对于这个一直被保护的很好的印度王子而言,还是太残忍了。

“有没有受伤……”没有得到语言上的回应,只有迎面袭来带着怒气的拳头。

塞巴斯蒂安见状,从后面就是一个手刀让索玛晕了过去,“索马王子现在正处于异常混乱中也难怪举止失措。”

夏尔看着倒地不醒的索玛,眼中是少见的悲痛。他早在他们非要留在这里,不愿意回印度的时候就想过也许索玛会有这么一天,他的周身布满危险,像他们这种人跟在他身边是不会好的……

“所以我才告诉你们……不要和我扯上关系!”

他平复着心中的情绪,他告诉他自己还要向前走,恶魔还在盯着他。

“我想知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袭击的目的是什么?是布菜帕特?还是普通的入室抢劫呢?”

“如果是普通的入室抢劫,阿格尼能够应对,但是现在阿格尼不见了。”

“总之先探查一下宅子的情况”

“是”

整栋房子并没有被翻找的情况,看样子并不是入室抢劫,而且他们并没有找到阿格尼,照常理来说,不该如此,把主人的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的他,怎么会放任主人一个人待在这里,事情似乎变得扑朔迷离起来了。

“剩下的就是少爷的房间了”拉开房门入眼是一堆用刀划刻出来的无序的英文字母。

“这些文字是说『原本属于自己的东西被偷走了』吗,但又是似乎与布菜帕特无关”执事看着墙上的文字推理着,余光撇向自己的小主人。

在看见文字那一瞬间,他仿佛如坠冰窖,一个不可能的想法,在他的心里慢慢成形,但是……可是……难道它骗了我?不,就算是那场大火也该……

“少爷?”恶魔的声线传来,惊醒了陷入思考的他,不行,现在不是想那些的时候。他定了定心神,说道”犯人已经逃走了,先把伤者送沙利凡那里去。“然后转身出去没留一个眼神给恶魔。

他没看见那双红色的眼睛里带着探究……

  执事抱起晕倒在地下的索玛,忽然有东西从索玛的手里落了下,夏尔捡起来才意识到那是什么,不自觉攥紧了手中的东西。

“塞巴斯……蒂安,你没有对我说谎吧”

它看向它主人凝重的面容,它知道他在想什么,可是求证的背后就是那天他所见到的样子。

“是的,很遗憾我没有对您说谎”

求证与所想的一样,那个想法在脑海里越来越清晰……

只是……亲眼见到才算数。

“轰隆隆”

随着一阵雷声,外面的雨越下越大,有的人奔波在伦敦的大街,有的人抬头仰望着雨,有的有兴致的望着这场戏,有的已经来到,有的即将出现在这场戏剧之中……

然而这些都与现在的“夏尔”无关。

他只是奔波在伦敦的大街上,去往下一个目的地。

正在照看着阿哥尼的沙利凡,望着外面的雨,想着刚刚出现的那两个人,能把阿哥尼送来,是跟索玛认识吗?但是以前去找索玛玩的时候,没听他提起过这个人啊?还是说是他们出了什么事?夏尔让那个人帮忙送过来的呢?可是到底是谁呢?她皱着眉头,自从圆形音乐厅后,事情就开始变得不一样了。

到现在更是一个谜团,接着一个谜团。

啧,我可是来这里做研究的又不是猜谜题的!

这么想着,门外又再一次响起了敲门声,打断了小魔女的思绪。

“到底是谁啊!怎么都偏赶着下雨天来啊!”渥鲁夫吵嚷的开了门,却发现门口站着夏尔和塞巴斯蒂安,塞巴斯蒂安手中还抱着索玛。

渥鲁夫奇怪的望着索马,非常不解的说“受伤的话要送就一起送过来啊,一个接一个的送,算怎么回事?”而且还要麻烦他家小姐在辛苦一次,渥鲁夫在心里小声的嘟囔着,不过还是乖乖的伸手把索马接了过来。

“你说的一个接一个的送是什么意思?”注意到渥鲁夫的话的夏尔问道。

“就是在你们之前有个不认识的人把阿格尼送过来了,不是你的安排吗?”带着漂移气球的沙利凡站在楼梯上对夏尔解释道。

夏尔与塞巴斯蒂安交换了一个疑惑的眼神,事情越来越脱离控制了。

“那不是我的安排,关于那个神秘人有留下什么信息吗?”

“没有,他只把阿哥尼交给了我,然后就不见了”

夏尔见已经不能再得到什么有用的信息, 又介于心中的那个想法越来越清晰于是说道“沙利凡,他们就交给你了,以及…今后不管谁来,就算是客人,也不要随便开门,知道了吗?哪怕来者是我也一样。”

沙利凡看着眼前那个跟她差不多大的男孩儿,不是第一次的察觉到他其实比她更成熟。

也正因为如此,才能在去面见女王的那天晚上跟她说出那样的话吧。『利用你能利用的所有人完成你的目标,包括我。』

她轻轻的闭上眼睛,然后再次睁开,语气之中透着坚定“他们就交给我了,毕竟我可是魔女。”

没有送他们离开,她投入了自己的工作,而他们也走向深沉的雨幕之中……

宾馆,医院,府宅,不管在那一刻的同一个时间与这件事有关的其他地方发生了什么,他们都印证着一个不争的事实……

但是,在这里终将一切都不一样,嘘,别打扰祂看戏。

终于他们到达了熟悉的府宅,这一次天空下着雨,一边一边冲刷着让那个猜想变得越来越真实,他走在它前面,一步又一步,踏上这二十节台阶,抵达那个熟悉的,不能在熟悉的大门。

他的猜想与真相仅有一门之隔,恶魔的手放在门把上用余光盯着他,让他做出选择。但是有什么可选的呢?

除了接受最终的求证,他别无可选。

对上恶魔的视线,示意他开门。

然后和第一次一样踏进这座属于他的城堡。

“少爷!”从一旁出来的是关心他的仆人们,以及那些明显带着问题的问句。

够了,这已经可以完全证明,猜想就是现实了。

“我还在想怎么会这么吵呢……”鞋底与台阶的碰触声从楼上响起。

“我说,这样可不行哦!这么冷的天,还弄得浑身湿淋淋的。”

“又会咳嗽了!”鞋底与台阶的碰触声戛然而止,“他”出现在了他的面前发表着关心他的演说。

“不过,你已经不需要再担心了。我不会再让你孤零零一个人了。”

“我回来了。”

仆人们惊讶的看着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人,但他们知道刚刚进来的这一位才是他们真正的主人。

那么另外一个是?

耐不住性子的菲尼安指着站在台阶上的那一个说“他是冒牌货!怪不得他回来的时候我就觉得不对劲!”

“冒牌货?这话可好奇怪啊!凡多姆海威的当家……”

“夏尔·凡多姆海威,就是我。”


  

  

评论(3)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